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标本馆新版网站正式上线

文章来源:标本馆  |  发布时间:2016-12-01  |  作者:徐洲锋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标本馆(以下简称KUN)新版官网正式上线啦! 这是2012年KUN官方网站上线以来的第三次大版本更新,也是近两年以来KUN官网的首次大规模改版。本次改版不仅应用了全新的交互界面,而且还带来了一大波新的特性,http://www.kun.ac.cn/

  1、更加简洁的界面设计,我们期望每个页面尽可能呈现用户最需要的内容,因此我们摒弃了传统列表式的内容展现方式,减少了整个网站的层级关系。

   

  2、全新的搜索方式,高度整合 KUN 已有的各类数据资源:通过一次搜索就可以获得植物方方面面的信息,比如科学画、百科、图片、标本,甚至文章、活动、问答等等。

   

   

   

  3、全新的“行摄”栏目:可以帮用户轻松地发布一次旅行的图集,简单的描述配上旅途美好和有趣的见闻,让大家一起来欣赏…。总之,分享是一种美德。

   

  4、全新的“约伴”栏目:我们经常为野外科考缺少人手而焦虑,其实很多植物爱好者也在为缺乏增长见识的机会而发愁。“约伴”可以让您通过简单的几步操作便可发起科考、公益、沙龙等活动的招募,从而让线上交流快捷地转变为线下的合作。

   

  5、全新的“问答”栏目:我们引入了简单而简洁的Markdown 网络内容编辑器,以及强大的标签系统,同时将追问、回答、点赞排序整合在一起,打造了一个全新的问答社区,以后不知道什么植物都可以来这里提问,久而久之你会变得越来越会提问。

   

  6、“植物科学画”之迅猛进化:我们保留了“植物科学画”栏目,但对其进行了彻底的升级:树状节点之间的跳转再也不会卡顿;同时点击科属节点还可以显示该科属下所有的植物科学画缩略图,并且支持科属种的搜索,查找物种更加快速。

   

  7、WUCard—吴征镒卡片典藏计划:吴老的卡片见证了一代植物学大师在科学上的奋斗历程。同时,吴征镒精神是 KUN 科学底蕴中熠熠生辉的一笔, KUN 有义务将这种底蕴通过适当的方式展现给公众, 因此我们决定启动吴征镒卡片典藏计划,未来KUN将与吴征镒基金会一起合作,梳理吴老留下的数万张卡片以供展示和查阅。

  8、“物种简志”的磐涅重生:请稍稍等待,作为KUN官网孵化的第一个小恐龙蛋,PFA360 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