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联合茨坝街道举办“科学家进校园大手拉小手”活动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6-11-21  |  作者:杨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61118日,在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办事处和盘龙区教育局的支持下,“科学家进校园大手拉小手”科普活动在昆明重工中学启动,首次报告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选派专家讲授。茨坝街道办事处、昆明重工中学、昆明植物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以及昆明重工中学300余名中学生参加了首次活动。 

  活动中,昆明植物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鞠鹏作了题为“植物中的化学秘密”的科普报告。报告以“植物化学是什么”为开场,通过生动有趣的植物化学故事向同学们系统展示了植物化学中的科学现象和问题。 

  鞠鹏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形象生动的说明,使与会学生逐步明晰了植物化学的成分及功能,以及植物化学在人类生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图文并茂的报告、妙趣横生的实物展示让学生们大开眼界。精彩热闹的科普知识问答更是将整场科普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悉,“科学家进校园大手拉小手”科普活动由盘龙区茨坝街道办事处联合辖区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等科研院所联合策划,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刚要》,向中小学生普及现代科学技术、前沿知识,引导同学们正确了解科学知识,满足广大中小学生对现代科学技术的了解欲望,激发同学们的求知欲,在未来的学习中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努力探索科学奥秘。

报告会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