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主任一行调研昆明植物所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6-07-12  |  作者:谢雪丹、马晓青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6711日,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主任黄晶一行4人在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关鼎禄等领导陪同下,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调研。孙汉董院士、所长孙航、副所长陈纪军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科研代表接待了黄晶一行。 

  孙航对黄晶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调研座谈会上,陈纪军详细汇报了昆明植物所的基本概况、近年科研成果和进展和十三五研究所发展规划。黄晶认真听取了汇报,并饶有兴趣的询问了与云南省生物资源相关的重大科研问题。与会代表就生物多样性大数据、植物资源研发利用、生物医药、生物安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 

  黄晶对昆明植物所已取得科研成就和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昆明植物所是国家重要的科研机构,是服务地方经济的重要科技技术创新来源地。同时,针对如何进一步发掘和深入研发云南省生物资源、野生种质资源库数据信息化做强做大等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很好的建议。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和植物园扶荔宫温室。 

座谈会现场

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种质库

参观扶荔宫温室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