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人民网】聚焦COP15|在“扶荔宫”体验生物多样性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2-21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俯瞰“扶荔宫”。人民网 刘怡摄

  人民网昆明12月16日电 (刘怡、蔡树菁)曲径通幽处有着兰花馆、食虫植物馆、隐花植物馆、草木百兼馆……在昆明,有这样一处“绿野仙踪”,这里便是保存了2500余种特色植物的温室“扶荔宫”。

  “扶荔宫”是世界上最早有文字记载的温室。汉武帝时期(公元前111年)曾建于上林苑中,用于栽种南方佳果和奇花异木,以种有荔枝而得名。1986年,我国著名植物学家吴征镒院士借用此典故,为这座新建于昆明植物园的温室群命名为“扶荔宫”。

  经过多年的扩大和提升改造,如今的“扶荔宫”以主体温室最为雄伟壮丽,整个温室占地4200平方米,由热带水生区、热带水果区、热带雨林区、热带荒漠区组成。信步其间,小桥流水、岩石、古木等经过精心设计,还原了生物自然生长的环境。

  据了解,12月7日至19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二阶段会议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所在地加拿大蒙特利尔召开。中国将继续发挥主席国的引领力和协调作用,努力推动达成兼具雄心和务实平衡的“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开启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的新征程。

  (人民网 2022年12月16日)

  来源:http://yn.people.com.cn/n2/2022/1216/c378439-40233735.html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