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开屏新闻】昆明植物园东园8日恢复开放,游览时要戴口罩

文章来源:开屏新闻  |  发布时间:2020-04-09  |  作者:杨质高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4月8日起,昆明植物园东园(山茶园)将恢复对外开放,每天最多入园2000人,游览时须全程佩戴口罩。 

 

  昆明植物园立足我国云南高原,面向西南山地和横断山南段,是以引种保育云南高原和横断山南端地区的珍稀濒危植物、特有类群和重要经济植物等为主要内容,以资源植物的引种驯化和种质资源的迁地保护为主要研究方向,集科学研究、物种保存、科普与公众认知为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园区开放面积44公顷,分为东、西两个园区,已建成了山茶园、岩石园、竹园、水景园(单子叶植物园)、中乌全球葱园、羽西杜鹃园、观叶观果园、报春凤仙专类园、百草园、蔷薇园、纪念树园、极小种群植物专类园、壳斗园、金缕梅园、扶荔宫温室群、木兰园、裸子植物园等17个专类园(区),收集保育植物7000余种和品种。 

 

  市民每年去赏枫叶的那个园是西园,东园从黑龙潭公园正门口过去三四十米就到了。本次恢复开放的就是东园(山茶园),开放时间是9:00-17:00(16:20停止售票,游客不得再入园),闭园时间为18:00。为了保证游客安全有序游览,在园内游览人数最多不超过2000人(含持有效证件免费入园者);实行分批入园、现场调控机制。入园游客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和管理。 

 

  游客入园须实名制购票(登记身份证件后方可购票),市民可通过“美团”购票平台购买电子票,线上售票每天限量1000张,购完即止;线下购票使用支付宝或微信方式完成电子支付,同时保留现金购票窗口。由于场地限制,东园附近暂不能提供停车服务,自驾车的市民要提前规划好停车事宜。 

 

  市民入园游览时,须全程佩戴口罩,并扫码入园。入园时主动接受体温检测,超过37.3℃者不能入园。进入园区尽量分散游览,文明游园;不扎堆、不聚集,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得进行群体性(5人以上)活动。 

 

  另外,为了致敬全国医护人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无私奉献和高尚精神,自开放之日起,全国医护工作者(包括疾控中心人员、卫生防疫站人员)凭本人有效证件(医师执业证或医师资格证、护士执业证或护士资格证)免票入园游览。 

  (开屏新闻 2020年4月7日) 

  来源:https://appkp.ccwb.cn/news/202004/20200407173706YK7G5R.html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