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left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7年度“率先行动”联合资助优秀博士后项目的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1-09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根据《2017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申请指南》(附件)规定和要求,2017年度“率先行动”联合资助优秀博士后项目申报工作已正式启动。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形式和标准

联合资助优秀博士后项目是为支持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由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与中国科学院共同出资设立,旨在吸引、选拔一批特别优秀的青年人才,提高博士后培养质量。联合资助采取站前资助方式,资助对象为有意向进入中国科学院“四类机构”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的优秀博士。2017年拟资助50 人,资助标准为20万元。

二、申请条件

申请人须为2017年度拟进入中国科学院“四类机构”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并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和科学道德。

2.获得博士学位3年内的全日制博士,2017年度应届全日制博士毕业生优先(申报时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

3.至本批次申请截止日期不超过34周岁。

4.已初步选定博士后合作导师,并与合作导师商议形成初步研究计划。

5.入选者办理入站手续时须将人事关系转入博士后设站单位。

6.外籍(境外)人员须保证在博士后流动站全职工作时间不少于2 年。

7.涉密项目不允许申报。

三、申请材料及要求

申请书3份,身份证明材料3份,专家推荐意见表3套,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2份。

具体要求如下:

1.身份证明材料。

已获得博士学位的拟进站人员,提供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博士学位论文目录和摘要;

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应届博士毕业生,提供学生证复印件、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决议书复印件、博士学位论文目录和摘要;

通过中期考核的应届博士毕业生,提供学生证复印件、中期考核表、中期考核报告目录和摘要。

2.专家推荐意见表须由两位专家填写。其中一位须为博士导师,另一位为拟进站单位的博士后合作导师。

3.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包括:代表申请人最高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的论文、专著、专利或奖励等,可以从以上类型材料中任选,但总数不超过3 个。其中:论文提供全文,专著提供目录和摘要,专利或奖励提供证书复印件。

四、申请材料的提交和审核

1.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的基金资助大厅,注册后网上填写并提交申请书,上传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博士导师和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扫描件。在线打印纸质申请书3份,纸质申请书的校验码须与“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中的校验码一致。

2.申请人将身份证明材料、申请书、专家推荐意见表、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按顺序分别装订成3 册,交拟进站单位审核。

五、申报材料提交截止时间

2017年3月10日

六、评审工作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组织专家评审会议。按照申请人项目所属一级学科对申请材料进行分组,从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评审专家库中随机为每个评审学科组按一级学科聘请5 名以上同行专家。评审专家对申请人进行综合评价,投票确定拟资助人选。

专家会议评议标准如下:

1 申请人博士阶段学术水平。

2 申请人已取得科研成果的质量。

3 申请人研究计划的可行性。

4 申请人未来学术发展潜力。

七、资助结果公示

根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规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对资助结果实行公示制度。公示期为一周,期间,博士后研究人员及其他相关人员如对公示人选有异议,可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提出质询。质询内容不包括评审专家的学术评价。

对评审程序有异议,需按以下程序提交质询申请:

1.撰写书面材料,由合作导师和设站单位博士后管理部门主管领导签字,加盖设站单位博士后管理部门公章。

2.将质询材料于公示结束日期前邮寄至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以投递日戳为准)。

3.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对相关质询内容进行核实,将核实结果书面通知设站单位,由设站单位反馈质询人。

对评审程序以外内容有异议,需以传真或E-mail形式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提出,并署明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

八、其他要求

详见《2017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申请指南》中相关内容。

九、联系方式

联想人:殷文

电话:0871-65223006-801

邮箱:yinwen@mail.kib.ac.cn

附件1.2017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申请指南.pdf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