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left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15年珍稀濒危植物保护展”暨昆明植物园系列科普活动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5-26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由中国植物园联盟主办,昆明植物园承办的“2015年珍稀濒危植物保护展”暨昆明植物园系列科普活动将于529日至629日举行。本活动旨在向公众普及珍稀濒危植物的生存现状和保护的重要意义,同时展示昆明植物园在珍稀濒危植物保护工作中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 

  2015年珍稀濒危植物保护展”将通过45块展版用详尽的文字和丰富的图片介绍40余种国内外珍稀濒危植物的相关知识和保护现状,同时向公众展出昆明植物园引种保育的部分珍稀濒危物种如漾濞槭、西畴青冈、荷叶铁线蕨等活体植物及海椰子、天麻等植物制品。 

  届时,将组织参与活动的学生开展“我认识的植物宝贝”定向寻宝活动,在昆明植物园的各个专类园寻找定植的华盖木、云南红豆杉、银杉等珍稀濒危植物。此外,科普工作人员和园艺专家还会进校园和社区开展科普讲座,把实用的植物知识送到公众面前。 

  活动期间,昆明植物园还举行“中、小学生植物知识竞赛”,加深其对珍稀濒危植物的认识和保护意识。同时,在植物园的百草园中,还将进行“名贵中草药植物”科普展览。 

  昆明植物园作为西南地区重要的珍稀濒危植物保育基地,引种保育了多种云南省特有的珍稀濒危植物,并率先提出“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的概念,在珍稀濒危植物的迁地保护和引种保育方面取得了较多的研究成果和成功范例。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