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招聘信息 > 人才招聘
left
招聘信息
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标本馆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2-28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标本馆(KUN),由我国现代植物学奠基人之一的胡先骕先生于1938年创建,并在蔡希陶、汪发缵、郑万钧、俞德浚、吴征镒等多位植物学家的辛勤耕耘下,历经八十年的持续积累,逐步形成了以我国西南地区为标本收藏中心,采集范围覆盖全国、辐射东南亚等地区,具有国际知名度的区域性标本馆,在我国植物分类、生物地理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研究领域中具有重要的学术地位。目前馆藏标本总量达150万份,位居全国第二,涵盖种子植物、蕨类植物、苔藓植物、地衣以及大型真菌等多个门类,为《中国植物志》、《Flora of China》、《云南植物志》等志书编纂奠定了坚实的资料基础,也为当前《泛喜马拉雅植物志》、《中国真菌志》、《中国地衣志》的编研以及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实施,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现因工作需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标本馆助理馆员3名,具体招聘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性质和招聘原则

岗位性质:项目聘用

招聘原则:竞争上岗、择优聘任

二、岗位职责范围及应聘条件

1、岗位名称:科普及对外宣传助理馆员,1

岗位职责:

负责线上、线下科普宣传;标本馆工作进展和成果、研究活动等的宣传、媒体报导;标本馆主页、微信公众号维护;植物多样性相关的科普论文写作与发表。

应聘条件:

1)遵守职业道德、爱岗敬业、踏实肯干,积极主动,有很强的组织纪律观念;

2)有较宽的知识面,具备较强的语言和文字表达功底,思想活跃,有良好的科普宣传活动组织策划能力;

3)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较强的沟通与协调能力;

4)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35岁以下;能熟练英语表达与写作且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者优先。

2、岗位名称:苔藓标本采集与管理助理馆员,1

岗位职责:

协助开展苔藓植物多样性考察,苔藓标本的采集、管理及数字化等日常工作

应聘条件:

1)踏实细心,专注力强;

2)热爱大自然,对自然科学有浓烈的求知欲;

3)本科及以上学历;生物学及生态学专业优先。

3、岗位名称:植物采集与鉴定助理馆员,1

岗位职责:

协助开展植物多样性考察,植物物种鉴定服务,植物鉴定技术研发,植物多样性及植物资源调查评估报告编写等各项对外支撑发展服务。

应聘条件:

1)工作踏实认真,身体素质好;

2)专业基础扎实,对植物分类学和野外科考有浓厚的兴趣;

3)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植物分子系统学研究背景者优先。

三、岗位待遇

项目聘用,待遇按照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

四、招聘程序、有关要求和时间进度安排

1、报名和资格审查

报名时间截止至招聘到合适人选为止。

申报材料:应聘者需填报提交《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应聘人员基本情况登记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岗位应聘报名表》(见附件)、个人简历和本人学历以及相关资格证书材料,以电子邮件方式发至应联系邮箱。 

资格审查:招聘小组将根据项目应聘条件的规定,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通过者,通知参加面试及答辩竞聘。未通过资格审查者恕不另行通知。

2、面试和答辩竞聘

面试安排和内容:具体面试时间将另行电话通知,面试时需提交本人学历、获奖及相关资格证书原件备查。

答辩安排和内容:竞聘者(PPT报告)答辩10分钟,提问和回答10分钟;答辩内容包括本人简历、已有的学习或工作业绩、工作设想等内容。具体答辩时间将另行通知。

3、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邓涛,电子邮件:dengtao@mail.kib.ac.cn

附件1: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应聘人员基本情况登记表.doc
附件2: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岗位应聘报名表.doc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