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招聘信息 > 博士后招收
left
招聘信息
博士后招收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张颖君研究员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08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张颖君课题组主要以中国西部地区特色药用、食用及茶用植物为研究对象,对其化学成分及生物活性(主要围绕抗感染、抗肿瘤、降血糖、以及保肝、心血管和神经系统疾病治疗活性)开展研究,尤其聚焦于以三七为代表的配糖体类和以茶为代表的多酚类成分,为创新药物以及健康保健产品的研制提供科学依据和理论基础。此外,课题组利用生物、微生物、化学和物理转化、以及组织培养等生物技术手段,开展茶、三七等植物的资源及产业可持续利用关键技术等相关研究。对人参属、山茶属、龙胆属、叶下珠属、蛇菰科、百合群等数十种重要植物的化学成分和生理活性进行了系统研究,特别是在三萜皂苷、甾体皂苷、以及多酚类成分的研究方面形成特色,建立了相应的化合物和提取物库,并开展相关的质量标准和资源可持续利用研究。完成的“十四种资源植物的化学和生物活性”、“血竭及其基原植物的化学研究”分别获20192016年度云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和三等奖,“普洱茶植物基原、物质基础、质量评价体系和后发酵技术研究”获2009年度云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主要参与完成的“中药大品种三七综合开发的关键技术创建与产业化应用”获201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现因科研工作需要,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择优聘任”的原则,公开招聘天然药物化学、天然产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微生物次生代谢博士后研究人员1-2名,欢迎有意者应聘,具体事项如下: 

  一、招聘岗位 

  (一)岗位职责:结合本团队研究内容和方向,独立开展天然药物化学、天然产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微生物次生代谢等相关研究,协助或牵头申请基金项目;完成研究团队负责人交付的研究课题和其他工作。 

  (二)应聘条件 

  1.年龄35周岁及以下; 

  2.具有天然药物化学、天然产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微生物次生代谢及相 关学科博士学位; 

  3.能独立开展科学研究,在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化学或分子生物学领域具 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具有生物信息学研究经验者优先; 

  4.以第一作者发表过较高水平研究论文,能熟练阅读英文文献,并具有较 好的英文听说及写作能力; 

  5.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工作踏实 勤奋,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协调能力。  

  二、岗位待遇 

  1.薪酬待遇按照研究所博士后管理办法执行,提供住房公寓一套,享受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2.研究团队提供良好的研究工作条件,在站期间可申请各类基金项目,包括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云南省博士后定向培养资助和科研基金等等。  

  3.特别优秀的博士后出站人员,经双方协商同意,在符合条件下优先参加研究所岗位竞聘并享受人才引进政策(直接聘为副研究员)。  

  三、应聘材料  

  1. 个人简历(包括学历和工作经历、已经发表的科研论文列表及其他必要的佐证材料、照片、联系方式等);  

  2. 进站后的工作设想;  

  3. 两位本领域同行专家推荐信,其中一位须为博士研究生导师。  

  四、面试答辩及备案  

  1. 流动站将根据应聘材料进行资格审核,通过资格审核后参加面试答辩,答辩事宜将邮件或电话通知;  

  2. 通过流动站面试答辩后,申请人须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进行网上申报,并向流动站提交网上申报的相关进站纸质材料,由流动站提交全国博管会备案。具体申请流程按照网站“办事指南”要求操作。  

  五、签订工作协议  

  通过全国博管会备案后,申请人即可进站,并于流动站签订工作协议。  

  六、相关要求及联系方式  

  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有意申请者,请将个人资料电子版发至邮箱:zhangyj@mail.kib.ac.cn;联系人:张颖君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