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left
科学普及
科普动态

昆明植物所荣获多项中科院科普奖项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03-25  |  作者:杨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31920日,2019年中国科学院科普工作培训交流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期间,举行了国家科研科普基地授牌、全国优秀科普图书及微视频、公众科学日优秀组织、全院十大科普图书及微视频、全院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优秀作品和优秀组织单位、科学大院年度优秀作品和优秀组织单位表彰仪式,昆明植物研究所荣获多项奖励。 

  由昆明植物所组织创作的科普微视频《地衣:非凡的平凡》荣获“中国科学院十大优秀科普微视频”和“第四届中国科学院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一等奖”,并将参加2018年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评选活动。 

  

获奖证书 

  由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杜燕、杨湘云等编著,浙江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种子方舟》与介绍我国大科学装置的其它四本图书一起作为一个系列,荣获了“2018年中国科学院优秀科普图书”。

荣誉证书

  另外昆明植物所还荣获“中国科学院第十四届公众科学日——优秀组织奖”,“第四届中国科学院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优秀组织奖”,“科学大院2018年度优秀组织单位”等多个奖项。 

  

  

  

荣誉证书 

  据了解,昆明植物研究所是中科院在全国布局的五家植物学科研机构之一。每年都会组织开展各类科普活动,旨在传播科学知识,服务社会大众、拉近公众和科学的距离。2018年期间,昆明植物所先后组织参与中国科学院第十四届公众科学日,2018全国科普日等全国科普活动,给受众送去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科普盛宴,让前来参观的大学生、中小学生、市民等近距离与科研人员交流互动,探索科学实验的奥秘。 

  相关链接:

  《种子方舟——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正式出版发行

  昆明植物所第14届公众科学日圆满举办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