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硕士招生
left
招生信息
硕士招生

昆明植物所关于举办2024年“百日百所”招生直播宣讲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06-26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各位考生: 

  根据国科大2024年“百日百所”招生宣讲系列活动安排,我所2024年招生直播宣讲活动定于2023年6月30日举行,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欢迎感兴趣的同学踊跃参加! 

  一、直播时间 

  2023年6月30日9:00-11:30 

  二、直播平台 

  1、国科大B站直播间,二维码如下: 

 

  2、腾讯会议平台,会议号:897124836。 

  三、直播内容 

  1、报告一:《奇妙的寄生植物》 

  主讲嘉宾:吴建强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副所长、国科大博士生导师、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植物与昆虫互作以及植物与寄生植物互作的研究。以寄生植物菟丝子为研究对象,深入从基因组学、进化生物学、菟丝子与寄主间物质和信号交流、菟丝子的寄生生理等方面,进行了大量开创性的研究。 

  2、报告二:《植物化学与天然药物》 

  主讲嘉宾:普诺·白玛丹增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副所长,国科大博士生导师,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从事天然药物化学研究,着重关注重要药用植物类群五味子科和香茶菜属植物及其内生菌次生代谢产物与生物功能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 

  3、报告三:《昆明植物所研究生教育简介及2024年报考注意事项》 

  四、其他事项 

  1、请各位考生提前10分钟入场; 

  2、每个报告后有5分钟左右考生答疑时间,欢迎大家积极提问交流。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3年6月26日 

附件一 昆明植物所2024年招生直播宣传海报.jpg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