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研究生教育 > 学位培养 > 学位管理
left
学位培养
学位管理

昆明植物所隆重举行201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文章来源:组织人事教育处  |  发布时间:2010-06-26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201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于6月25日下午在所行政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昆明植物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李德铢所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党委书记孙航副所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刘吉开副所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孙汉董院士,导师,毕业研究生,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在读研究生以及毕业研究生家属共200多人参加了本次典礼。毕业典礼仪式由孙航书记主持。

下午2时整,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首先由李德铢所长致词,李所长对2010年毕业的50位博士和26位硕士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同时向悉心指导和培养研究生的全体导师,向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出贡献的全体教职工,向支持研究生们刻苦学习的各位家长和亲属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李所长谈到,世界经济危机仍在继续,这是我国近30年来遇到的最严酷的经济形势,这种严酷表现在各个方面,对于我们来说最直接的感受就是同学们的就业机会明显减少,研究生一毕业就遭遇了就业困难。正是这场危机,迫使我们每一个人都更多地去思考国家的命运、世界的命运。中国能否为人类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呢?这是每一个中国人,特别是每一个中国青年要严肃思考的问题。作为中国青年中的精英,研究生得到了国家与社会超乎寻常的关爱与帮助,也理所应当地要对国家、对社会承担更多的义务与责任。李所长同时也殷切地希望同学们能胸怀大志,不忘自己的使命与责任,都能够立足岗位,兢兢业业,认真做人,踏实做事。“君子不可不修身”,希望大家能学会包容,懂得感恩,感悟人生,努力成为一个明礼诚信,兼收并蓄,对国家、对社会、对他人有所奉献的人,以此回报国家和社会的哺育和培养。

党委书记、副所长孙航研究员宣读了2009—2010年度获冠名奖、优秀毕业生及三好生名单,由刘吉开副所长和孙汉董院士为获奖的老师和同学颁奖。组织人事教育处曾艳梅副处长宣读了2010年届毕业生名单,随后全体人员观看了由组织人事教育处研究生部策划、王蕾博士制作的毕业典礼短片,一起回顾了在所期间的难忘岁月,会场上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之后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各位毕业生身着学位服依次登上主席台,李德铢所长为每位毕业生扶正流苏并颁发毕业证书,在所的师弟师妹们也用鲜花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贺。

毕业生代表冯涛博士上台发言,他对辛勤培养他的昆明植物研究所、导师以及其他所有帮助过他的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也表示 “原本山川,极命草木”的所训早已融进自己的血液,无论到哪都会记得自己的母校——昆明植物所。杨雪青同学代表所有在读研究生习向毕业的师兄师姐表示了祝贺,表示以后要向师兄师姐们看齐,把自己的科研工作干到最好。导师代表李唯奇研究员对毕业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同时寄语毕业生走向工作岗位后一定要把个人主义和集体主义结合起来,把理想主义与现实主义结合起来,这样才能在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就,最后欢迎毕业生们常回所看看。

典礼结束后,各位毕业生向导师赠送鲜花以表达他们对恩师的感激之情,随后全体毕业生与导师合影留念,并在植物园毕业生林种下了一棵濒危植物“漾濞槭”作为留念。导师和毕业生们还参加了晚上的毕业聚餐活动。

研究生部和研究生会还举办了欢送毕业生的系列活动,包括6月23日举行的“欢送毕业生篮球赛”、6月24日晚举行的毕业生经验交流会以及6月26日举行的毕业生联欢晚会。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