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召开纪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中科院警示教育会精神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12-29  |  作者:普迎冬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纪委召开了纪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科院警示教育会精神,所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纪监审办公室成员15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主持。 

  会上,廖雷青分别通报了《中国科学院关于2018年以来查处的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科研经费使用和基建领域违规违纪典型问题的通报》、《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关于巡视中发现的典型问题的通报》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编印的《近年查处的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纪违规典型案例选编》中的“违规公务接待”等内容。 

  经济委员会独立董事段军宏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科学院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纪监审办主任吴曙光通报了“2020昆明分院专项审计、党费专项审计和所长任期目标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情况”。 

  廖雷青在总结时强调,本次中科院集中通报的2018年以来院内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违规违纪典型问题、及巡视中发现的问题,都是发生在我们院内的干部、职工身上,他们有的是科研一线骨干,有的是领导干部,有的处于关键管理岗位,具有一定的代表性。这些事件的发生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作为纪监审人员和履行监督专责的纪检组织,新的形势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警示教育会精神,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从严教育管理监督,保持底线思维,坚守住红线,努力开展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运用好“四种形态”,抓早抓小,为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及时将警示教育会议精神、通报的典型案例传达至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举一反三,从严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日常管理监督;要强化担当,排查防控风险隐患,消除监督盲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