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生物多样性B类先导专项办组织召开专题培训及交流会议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20-12-28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继续推进B类先导专项大尺度区域生物多样性格局与生命策略管理工作的规范有序开展,加强专项经费管理和档案管理,更好地迎接并准备明年的中期检查,生物多样性B类先导专项办公室20201214-16日在昆明组织召开了专题培训交流会,对经费管理和档案管理进行培训和专项自查专项财务责任专家、专项督导员、财务专家、档案管理专家、各项目助理子课题负责人、研究骨干和科研财务助理等80余人参会。 

  会上,专项领衔科学家李德铢研究员对专项各任务承担单位对经费管理和档案管理的高度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了经费自查和档案自查的重要性。他指出专项实施过程中必须要切实推进档案管理工作,通过对经费使用情况的自查,及时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 

  会议邀请专项档案督导员院档案馆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吴燕华,遗传发育所和昆明动物所余蕊做了关于B类先导专项档案管理的报告。专项财务责任专家青藏高原研究所康志焕总会计师做了题为B类先导专项经费管理交流的报告,结合本专项的实际情况对专项经费预算编制、科目开支范围和使用管理规范等进行了详尽讲解,并对本专项经费管理与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榕总经济师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晔髙级会计师、以及专项财务责任专家康志焕总会计师和昆明动物研究所李亚娥部长对专项所有54个子课题的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审核及质询并形成书面评审意见,子课题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和会后及时整改。昆明动物研究所和许小露,昆明植物研究所的王改变对专项的档案预立卷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经历了三天的加班加点,会议在紧张高效的节奏中顺利完成原定目标任务。此次会议为专项自行组织的检查,有力地推进了专项的顺利实施,对今后几年的预算编制经费支出等经费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同时为备战2021年的档案和经费的中期检查做准备。 

 

会议合影 

 

工作现场 

 

专家反馈意见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