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云南省植物学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植物多样性与绿色发展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20-11-17  |  作者:文/杨云珊 朱卫东;图/杨云珊 李涟漪等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01112日至14日,云南省植物学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植物多样性与绿色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昆明召开。会议由云南省植物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云南大学、吴征镒科学基金会承办,全国科学院联盟生物多样性分会协办。中国科学院院士郝小江、云南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刘强、COP15云南省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高正文,云南省植物学会理事长孙航、云南大学副校长赵琦华、吴征镒科学基金会副理事长杨祝良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开幕式。来自云南和其他省市40家单位的350余位植物学工作者齐聚昆明。 

 

刘强一级巡视员致辞 

 

赵琦华副校长致辞 

 

郝小江院士致辞 

 

开幕式现场 

  在会员代表大会上,孙航理事长作《云南省植物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总结学会五年来的工作。学会秘书长朱卫东作了学会章程修改报告和会费管理修订报告,并经会员代表审议通过。会员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云南省植物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理事会由77人组成,监事会由3人组成。  

 

孙航理事长作第十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朱卫东报告学会章程修改说明 

 

会员代表投票选举新一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 

  大会同时举行植物多样性与绿色发展学术研讨会,共设置7个大会报告,19个主旨报告和54个专题报告,从植物多样性与进化生物学、植物生态与保护生物学、植物化学与资源持续利用、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等多个研究领域展开交流,展望植物学科的前沿和发展趋势。大会邀请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郝小江院士、学会理事长孙航研究员、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高彩霞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陈进研究员、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王继华研究员、云南大学郑洪波研究员等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带来精彩的大会报告。会议还特别邀请到COP15云南省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高正文副主任,就明年将在昆明举办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做了详细介绍,籍此盛会为COP15提前预热,向省内植物学工作者发出邀请,希望广大学者积极响应,深度参与,共同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此外,来自我省10多家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带来主旨报告和专题报告,共同交流分享新思路、新方法、新进展,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共同展望未来、思考未来植物学事业发展,思考2020年后全球特别是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举措。 

 

 

大会报告 

 

分会场 

  1113日晚上召开的云南省植物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理事会和监事会领导集体。会议决定聘任孙汉董院士、郝小江院士为第十三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选举产生了25位常务理事,其中,孙航研究员当选为十三届理事会理事长,桂明英、钱子刚、余迪求、杨永平、钟明川、王继华、何霞红、普诺·白玛丹增当选为学会副理事长。朱卫东当选为学会秘书长,陈吉岳、杨云珊(专职)当选为学会副秘书长。会上还审议通过学会4个工作委员会和13个专业委员会的设置,审议确定了主任委员人选。在交流讨论环节,新当选理事就学会未来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建议和举措。孙航理事长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感谢历届理事会多年来对学会长期的支持和关心,期望新一届理事会能提升凝聚力,积极组织开展学术活动,促进学会学术交流平台的作用,期望专业委员会能切实行动起来,每年体现标志性的亮点工作及成果,就一些科学问题提出好的咨询和建议,对优秀的科技成果积极举荐,通过大家的努力共同提高学会的影响力,助力学会未来发展。  

 

理事会、监事会合影 

 

孙航理事长为郝小江名誉理事长颁发聘书 

  云南省植物学会成立于1953年。67年来,学会团结广大植物学工作者,在促进云南省的植物科学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会议是云南省植物学领域的一次盛会,为我省植物学工作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充分展现我省植物学工作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即将在昆明举办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的积极态度。会议的成功举办对推动我省植物学及相关学科的交流和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