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2020年“迎新杯”篮球赛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研究生处  |  发布时间:2020-10-20  |  作者:郑天胤,张然然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0月17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2020年“迎新杯”篮球赛正式开赛,比赛分为女篮和男篮两场比赛。 

  下午3时整,女篮球员们首先登上赛场,随着哨声响起,各方啦啦队员都围成一圈大喊加油,比赛正式开始。双方队员都迅速进入状态,新老队伍女篮球员个个飒爽英姿,在场上你争我夺、你攻我守,成为篮球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啦啦队员呐喊助威,球场气氛十分活跃。赛场上不论男篮女篮都拼尽全力,不论是盯人防守还是运球突破,不论是拼抢篮板还是无球掩护,不论是定点罚篮还是远投三分,运动员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场下观众的心,每一个精彩的进球、每一次精准的封盖、每一轮严密的防守,都会引发场边观众连连叫好。整个赛场气氛热烈,丝毫感受不到秋日的凉意。 

 

  赛中休息阶段,研究生会同学球员们亲手沏上一杯杯热茶,喧腾的热气也为比赛的氛围添入一丝丝温暖。运动员们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每每遇到有球员摔倒,大家都会上前搀扶,每场比赛结束后,双方球员都握手致意。 

 

  最终,女篮比赛以24:11的比分结束,男篮比赛以83:35的比分结束,均由老生队获胜。此次比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不仅丰富了研究所生活,提高了科研健儿们进行体育活动的热情和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在比赛中增进了友谊,培养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展示了研究生的蓬勃朝气和青春气息 

  据悉,昆明植物所“迎新杯”篮球赛每年举办一次,由在所研究生对抗新进所研究生。赛事的主要目的是促进新老生交流,丰富科研生活,增强研究生体育锻炼积极性。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