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杨祝良研究员获2020年云南“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20-10-12  |  作者:杨云珊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在省委宣传部、省科学技术协会、省科学技术厅联合开展2020年云南“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中,经云南省植物学会推荐,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杨祝良研究员获2020年云南“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杨祝良研究员长期奋战在科研一线,主要从事真菌学研究。三十余年来,从野外考察入手,带领研究团队采集标本5万余号,在前人工作的基础上,建成了中国第二大真菌标本室,成为我国高等真菌的重要研究中心。他取得的一系列原创性的重要科研进展,获国内外同行认可;他推动了我国真菌研究和食用菌产业快速发展,在脱贫攻坚中,获地方政府、企业和农户一致好评;其担任主编的国际学术期刊Fungal Diversity,近三年在全球该领域期刊中连续名列第一;他重视人才培养,将自己的研究心得和技能毫无保留地传授给青年学子,为学生创造学习机会。他先后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戴芳澜杰出成就奖、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奖等奖项。杨祝良同志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党纪国法,恪守科学道德,清正廉洁,学风正派,具有优秀的政治思想素质和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 

 

  2020年云南“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汇聚起建设美丽云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 科技部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国防科工局关于开展2020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科协发调字[2020]12号),由省委宣传部、省科学技术协会、省科学技术厅联合开展。经广泛动员、组织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决定授10名同志2020年云南“最美科学工作者”称号,他们是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希望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追求真理、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学习他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以更加旺盛的工作学习热情和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云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云南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