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普诺·白玛丹增一行到沈阳药科大学交流

文章来源:研究生处,植化室  |  发布时间:2020-09-24  |  作者:柳建军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921-23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副所长、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植化室”)常务副主任普诺·白玛丹增,植化室副主任许刚,研究生处副处长柳建军一行4人访问沈阳药科大学并进行交流座谈。 

  922日上午,在沈阳药科大学(南校区)中药学院举行进行交流座谈会,沈阳药科大学副校长宋少江,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岩,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建军,中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伟,中药学院院长路金才,中药学院副院长李宁和高慧媛等参加了本次座谈。座谈会由路金才主持。 

 

图一 座谈会现场 

  沈阳药科大学副校长宋少江对普诺·白玛丹增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沈阳药科大学发展历程,学院设置,学科方向、师资力量和培养特色等情况,他希望能与昆明植物所在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等方面强强联手,进一步加强校所之间的合作。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岩介绍了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中药学学院院长路金才介绍了中药学院学科设置、师资队伍等方面基本情况。昆明植物所副所长普诺·白玛丹增对沈阳药科大学在药学人才培养方面的努力和成效表示赞赏,他表示双方有着久远的合作历史,存在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能通过联合培养研究生进一步加强各方面的合作,实现双赢。研究生处副处长柳建军介绍了昆明植物所以及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植化室副主任许刚介绍了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史,科研平台,学科方向和取得成果等方面的情况。会上,双方围绕如何利用各自优势联合培养高素质药学人才进行了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 

 

图二 参观沈阳药科大学药剂学实验平台 

  922日下午,普诺·白玛丹增一行参观了沈阳药科大学药剂学实验平台、中药学院和本溪药物研究院。 

  据悉,沈阳药科大学1931年始建于江西瑞金,前身是在中国共产党和毛主席领导关怀下创办的中国工农红军卫生学校调剂班。1934年,学校跟随红军长征,在两万五千里征途中历练,边走边学,边学边战,“马背上的药箱”精神与光荣传承至今,为祖国革命事业和药学事业发展培养了十多万名药学专门人才,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药科大学。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