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国家植物博物馆规划建设指挥部第六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国家植物博物馆展陈专项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7-22  |  作者:史鸣明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720日上午,国家植物博物馆规划建设指挥部第六次会议在昆明市级行政中心召开。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昆明市委副书记、昆明市市长王喜良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出席。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院长周杰,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陈进,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国家植物博物馆展陈设计分指挥部副指挥长李宏伟,昆明动物所副所长李心祥受邀参加会议。会议由程连元书记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市大健康办副主任杨晨汇报了国家植物博物馆总体推进情况;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长庄惟敏院士汇报了国家植物博物馆核心区修详规及主馆建筑方案;昆明产投公司董事长李剑峰汇报了国家植物博物馆立项范围事项以及智慧化建设工作进展。 

  会议特别就国家植物博物馆的展品征集和“生态文明教育”内容进行了通报和交流。昆明植物所李宏伟书记通过梳理介绍国内外博物馆等主要馆藏机构的植物类展藏品,结合国家植物博物馆展陈大纲内容和展陈体系,提出了11种类型的植物展藏品,并分析了展品征集的主要途径。版纳园陈进主任重点阐述了什么是生态文明教育、如何面向青少年及儿童开展生态文明教育以及如何实现国家植物博物馆“生态文明教育的世界高地”目标定位等内容。 

 

李宏伟作报告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汇报内容予以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重要的指示意见,为下一步相关研究课题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盘龙区政府、市大健康办、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体育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卫生健康委、市人防办、昆明产投公司、市规划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