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白马雪山高山冰缘植物生态学研究工作站启动改造建设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01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0525日—27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与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共建的白马雪山高山冰缘植物生态学研究工作站完成改造工程施工招标、现场踏勘、技术交底、开工前廉政谈话等环节,正式启动改造建设。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迪庆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副局长毛炜参加了现场会。李宏伟、毛炜听取了工程项目进展汇报,明确了具体工作要求和总体部署,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在台站基础设施改造修缮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按照“确保安全”、“保证质量”、“按期完成”的工作原则,严格执行研究所“三条禁令”和“两报告”制度,恪守廉洁从业要求,强化工作纪律,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在迪庆期间,昆明植物所与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蔡武成、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局长谢红芳等就科技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蔡武成副州长欢迎白马雪山高山冰缘植物生态学研究工作站正式落户迪庆州,希望在双方科技合作协议框架下,共同推动工作站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谢红芳局长希望借助中科院的人才队伍和研究积累,为下一步迪庆州国家公园规划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李宏伟书记感谢迪庆州政府和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为工作站的顺利设立和推进建设给予的支持和关心,设立白马雪山高山冰缘植物生态学研究工作站一方面支撑科研核心需求,另一方面将积极围绕迪庆州的需求开展公众教育和自然教育。在工作站的运行管理过程中,将坚持互利互惠共赢原则,协力支持管护局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培养,用科研成果反哺迪庆州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深化双方科技合作。 

  昆明植物所科技合作处、条件保障与后勤处、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以及迪庆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了现场会或交流座谈。 

德钦会场

现场踏勘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