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国家植物博物馆(主场馆)展陈大纲通过专家评审

文章来源:国家植物博物馆展陈专项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4-26  |  作者:廖鑫凤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0424日,国家植物博物馆规划建设指挥部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组织召开《国家植物博物馆(主场馆)展陈大纲》(以下简称“展陈大纲”)专家评审会。昆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斌,中科院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党委书记李宏伟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大健康办副主任李肇圣主持。 

 

会议现场

 

李肇圣主持

  会议伊始,张斌常务副市长首先致辞,总体介绍了国家植物博物馆的规划建设背景。孙航所长对国家植物博物馆展陈大纲的编制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随后进入评审阶段,经现场评审专家推选,由孙汉董院士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之后,由中科院昆明植物所国家植物博物馆展陈专项办杨清主任详细汇报了展陈大纲的编制工作进展。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编制工作汇报,仔细审阅了展陈大纲的文本内容,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经过评审专家组的充分研讨,最终形成了《<国家植物博物馆(主场馆)展陈大纲>专家评审会评审意见》,认为“展陈大纲主题鲜明、定位准确、框架完整、逻辑严密、结构合理,达到了以植物知识的科学性、叙事的逻辑性、内容的系统性为目标的展陈大纲编写要求”,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张斌发言

 

孙航发言

 

杨清汇报

 

专家发言

  孙航所长、李宏伟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感谢评审专家组对展陈大纲编制工作成果的肯定。国家植物博物馆(主场馆)展陈大纲专家评审会圆满结束。之后,展陈大纲编写组将尽快根据评审专家意见对文本内容进一步修改优化,形成《国家植物博物馆(主场馆)展陈大纲》(第七版)定稿,及时向国家植物博物馆规划建设指挥部予以递交。 

 

李宏伟总结

  评审会邀请了中科院昆明植物所孙汉董院士、中科院昆明植物所郝小江院士、中科院昆明分院院长周杰研究员、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原主任许再富研究员、上海科技馆馆长王小明研究馆员、云南省博物馆馆长马文斗研究馆员、上海辰山植物园执行主任胡永红研究员、云南省林业与草原科学院杨文忠研究员以及中科院昆明植物所李德铢研究员共9位资深专家担任现场评审。 

 

会议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