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斌调研昆明植物所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20-04-26  |  作者:朱卫东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0424日,昆明市委常委、 常务副市长张斌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实地调研《生物多样性共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重点配套项目、国家植物博物馆项目核心区。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代表研究所陪同调研。 

  在昆明植物园,张斌副市长一行到昆明植物园北门、“扶荔宫”温室群主体温室、兰花馆、全球葱园等实地了解了园区规划、专类园建设基本情况。在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种质资源库负责人介绍了种质资源库建设、运行管理、种子处理和保藏情况。张斌对昆明植物所在植物多样性研究和植物资源收集、保藏、保育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赞许。 

  在国家植物博物馆项目核心区现场,张斌一行详细了解了国家植物博物馆项目“一馆两库三园”组成单元的基本情况、片区征地拆迁和土地整理情况,并到黑龙潭公园具体了解园区建设、古树保护等工作具体成效。 

  昆明植物园主任孙卫邦、种质资源库副主任伊廷双,昆明植物所综合办公室主任于富强、科技合作处处长朱卫东,昆明市大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晨、盘龙区副区长刘晓航,以及昆明大健康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盘龙区茨坝街道、黑龙潭公园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在调研之前,张斌副市长出席了在昆明植物所举行的《国家植物博物馆(主场馆)展陈大纲》专家评审会。 

 

张斌副市长(右一)调研奇异植物馆

 

调研全球葱园

 

调研全球葱园

 

调研种质资源库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