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参加省委统战部的调研座谈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4-16  |  作者:钱洁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049日,根据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省委统战部组织了由高校、国企和科研院所党委相关领导参加的座谈会,就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试行)》)和“完善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情况开展调研。会议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顾琨主持。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李宏伟出席会议,并就研究所的统战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做了会议发言。他指出,科研单位知识分子较为集中,有半数是高级职称的党外知识分子、学科带头人以及其他有成就、有影响的党外知识分子,如何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知识分子的积极作用,为实现科技强国梦共同努力,需要在省委统战部的支持下加强统筹安排、顶层设计和多方协作,不断完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加强对民主党派人员和党外代表人士的教育培养、培训和推荐力度,进一步夯实与党外代表人士的联系沟通机制和日常管理。他表示,昆明植物所是一个有82年历史的研究所,所领导历来十分重视统战工作,根据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原则,将一如既往地搞好统一战线,积极支持各党派依法开展工作,发挥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的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职工努力营造民主、和谐、团结的研究所。 

  据悉,此次调研采取书面调研和座谈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系统全面地了解贯彻落实《条例(试行)》中存在的问题,探索统战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的路径和方式,着眼于加强领导小组上下联动,聚焦构建领导小组议大事、各领域工作机制抓日常的格局,研究完善相关机制,为完善云南省实施细则开展基础调研。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