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玉龙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局长冷泉一行访问丽江生态站、丽江高山植物园

文章来源:丽江高山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20-01-15  |  作者:黄华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14日,玉龙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局长冷泉一行14人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丽江生态站、丽江高山植物园访问,丽江生态站、植物园负责人和相关同事接待了考察组。  

  座谈会上,丽江高山植物园负责人从丽江站概况、观测研究方向与定位、现有基础条件、科学研究及人才状况、建设目标与任务五个方面向考察组做了介绍。冷泉一行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并与丽江生态站做了交流。双方就共建玉龙雪山云杉坪25公顷寒温性云冷杉林动态监测样地前期合作的模式予以认可,并协商今后将进一步开展相关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会议现场 

  随后,冷泉一行参观了丽江高山植物园珍稀濒危野生植物种质资源活体圃,丽江高山植物园负责人对丽江高山植物园开展的珍稀濒危野生植物种质资源的收集、保护和可持续开发利用等相关工作做了认真介绍。丽江高山植物园负责人强调,收集保存的种质资源将是今后双方开展生态修复、生态重建、生物多样性监测与保护方面的基础。丽江生态站、丽江高山植物园将利用自身的优势和相关条件联合玉龙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继续为丽江和滇西北地区生物多样性监测与保护、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考察种质资源活体圃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