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丽江高山植物园、丽江生态站启动暴雪应急响应

文章来源:丽江高山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20-01-08  |  作者:黄华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据丽江市气象台预报:202015日下午15时至夜间,丽江市大部将维持阴冷天气,海拔2800米以上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可导致中高海拔地区公路路面积雪、结冰,对交通运输、居民出行、塑料大棚等造成影响。根据上述情况,丽江高山植物园、丽江生态站召开紧急会议启动气象灾害暴雪应急响应。 

 

积雪覆盖的温室大棚 

 

积雪覆盖的森林塔吊操作间 

 

积雪掩盖的吊篮 

 

被积雪掩埋的土壤增温气室 

  为保障丽江高山植物园温室大棚的安全及丽江生态站长期监测仪器设备的正常运行。6日,对园区内的所有温室大棚,灌溉设施,生活用水,电力,道路,监测仪器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 7日,对玉龙雪山云杉坪25公顷动态监测样地内的森林塔吊、通量塔、插针茎流、土壤增温等野外长期监测设备进行检查和维护,针对积雪较厚影响设备正常运行的,进行积雪的清理,同时对设备采集的数据进行质量检查。 

 

清理积雪 

 

维护土壤增温设备 

 

通量数据采集与检查 

 

枝干茎流数据检查 

 

大雪中矗立的通量塔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