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国家植物博物馆园区总体规划编制成果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国家植物博物馆展陈专项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1-02  |  作者:廖鑫凤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231日,国家植物博物馆规划建设分指挥部联合展陈设计分指挥部,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组织召开了国家植物博物馆园区总体规划编制成果专家咨询会。会议邀请了中科院昆明植物所昆明植物园孙卫邦主任、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胡华斌副主任、中科院上海辰山植物园黄卫昌副主任、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刘宏涛副主任、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昆明树木园张劲峰主任、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李维薇高级工程师、黑龙潭公园许万明高级工程师、深圳交通研究中心昆明研究院唐翀、清华同衡规划院遗产中心主任助理刘岩等作为咨询专家,同时邀请了园区总体规划相关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昆明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亮主持。   

  会上,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作为项目责任单位汇报了国家植物博物馆园区总体规划编制成果,介绍了园区总体规划因地制宜、馆园物一体的总体原则、“一心引领、多点绽放、枝脉延展”的规划理念,并详细介绍了整合国家植物博物馆总体园区,打造4个顶级专类园区+24个精品专类园+7个主题景观区的总体规划方案。  

 

北京林业大学汇报编制成果

  与会专家肯定了园区总体规划的设计理念与规划愿景,并就进一步促进总体园区规划的完善与落地提出了诸多建议。 

  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充分听取了专家的意见,表示将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国家植物博物馆园区总体规划编制成果。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