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国家植物博物馆(药用植物分馆)展陈大纲专家意见咨询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国家植物博物馆展陈专项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12-27  |  作者:廖鑫凤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91226日,国家植物博物馆展陈专项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国家植物博物馆(药用植物分馆)展陈大纲(以下简称“展陈大纲”)专家咨询会,邀请全国范围内前期参与函评的专家进行现场咨询,咨询专家由来自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云南省博物馆、云南农业大学、昆明医科大学、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药物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的6位专家组成。同时邀请了昆明大健康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国家植物博物馆展陈领导小组相关同志、药用植物分馆展陈大纲编写小组、国家植物博物馆展陈专项办公室(以下简称“专项办”),会议由药用植物分馆展陈大纲编写组负责人赵勤实研究员主持。 

 

赵勤实主持

  会上,赵勤实研究员对到场的专家表示了欢迎和感谢,随后专项办方伟副主任介绍了国家植物博物馆建设的相关背景,编写组鞠鹏介绍了展陈大纲编制工作的总体情况。 

 

会议现场

  专家们认真审阅了展陈大纲,并听取了编写组对大纲编制工作情况和主要内容的介绍,经现场专家的推选,由许再富研究员担任专家组组长,在专家组组长组织下,与会专家就展陈大纲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与建议。 

 

专家发言

  专家组组长统一专家意见后,现场形成了《国家植物博物馆(药用植物分馆)展陈大纲专家咨询意见》,意见认为展陈大纲以“中华本草”为题,通过对药用植物相关知识梳理及展示,展现人类文明尤其是中华文明对植物基于健康的应用,展现了人类药用植物发现与发展的历史,主题鲜明、定位准确、框架完整、逻辑严密、结构合理,达到了以植物知识的科学性、叙事的逻辑性、内容的系统性为目标的展陈大纲编写要求。 

  最后,专项办杨清主任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认为会议是对展陈工作的一个阶段性成果肯定,对下一步文本的深化设计以及后续的展陈设计施工都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会议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