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第九届中韩双边有机化学国际研讨会在昆明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9-12-06  |  作者:鞠鹏,杨玉荣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91130-121日,由中、韩两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办,北京大学及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共同承办的第9届中韩双边有机化学国际研讨会议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成功召开。 

  该会议由北京大学余志祥教授和韩方Young Ho Rhee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杨玉荣研究员担任秘书长。本届研讨会邀请了中韩两国33位知名学者对有机化学发展前沿和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如天然产物全合成、合成方法学、物理有机化学、化学生物学和有机材料化学等进行了学术报告交流,并开展了广泛和深入的讨论。 

  会议于1130日开幕,杨玉荣研究员主持了会议开幕仪式。大会主席余志祥教授首先代表中方学者致辞,对韩方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真诚热切的欢迎,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随后韩方代表团主席Young Ho Rhee教授致辞,阐述了举办中韩双边会议的初衷是为了促进两国科技工作者合作与交流,共同推进两国有机化学的发展,并对中方妥善的安排表示感谢。中国科学院院士、天然产物化学家郝小江研究员代表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及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致辞,他对中韩双方代表团的到访表达诚挚的问候,并对中韩双边有机化学研讨会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高度评价,预祝会议顺利召开。 

 

余志祥教授主持会议 

 

郝小江院士致辞 

  随后,以吴骊珠院士、余志祥教授、游书力教授、雷爱文教授、罗三中教授等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兰州大学国内著名研究机构的18位知名学者为代表的中方代表团与以Young Ho Rhee教授、Cheon-Gyu Cho教授,Do Hyun Ryu教授为代表的15位韩方教授代表团展开了33场精彩学术报告。 

 

会议现场 

  121日会议闭幕式上余志祥教授及Young Ho Rhee教授表达了对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精心组织安排的感谢。至此,第九届中韩双边有机化学国际研讨会在昆明圆满完成。 

  该国际学术研讨会已经有20年历史,每两年分别在中韩两国召开一次。该会议彰显了国内外同行对本所近年来有机化学取得长足发展的广泛认同。本次会议在昆明植物所召开,昆明植物所、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多所云南省科研单位及高校的师生1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