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植化室第一支部开展“学习榜样、强化责任”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9-12-02  |  作者:张于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 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充分发挥优秀共产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20191127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支部委员会(植化室第一支部)赴云南陆军讲武堂旧址&远征军博物馆,以及在所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分别开展了“学习榜样、强化责任”为主题的现场教育活动和分享交流会。 

  现场教育活动分为两个环节,27日上午党员同志们集体参观了云南陆军讲武堂旧址&远征军博物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党员同志们回顾了云南陆军在护国运动、抗日战争以及解放战争中的光辉历史,并深入了解了中国远征军滇西反攻作战胜利的重大历史意义以及此次胜利对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的鼓舞作用。27日下午,全体党员同志们集体观看了《时代楷模—王逸平》和《榜样4》的视频,共同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分享交流中,大家认为时代楷模王逸平研究员生前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中药现代化奋进者之歌。他不忘初心、胸怀大爱,始终把解除人民群众病痛作为人生追求,研发现代中药丹参多酚酸盐,造福2000多万患者;他追求卓越、锐意创新,先后完成50多项新药药效学评价,构建了完整的心血管药物研发平台和体系,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仰。通过观看《榜样4》,同志们被优秀共产党员们的先进事迹所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并在业务中刻苦努力,在学科前沿和应用基础方面不断探索与创新,积极践行中科院“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科技价值观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努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勇于担当有作为,为科技创新、科技强国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