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国际人才计划管理和国际科学传播工作获中科院表彰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9-11-28  |  作者:杨梅;田宁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2019年度国际化发展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出席并讲话,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作了主题报告,相关部委负责人就当前与国际化发展相关重点工作作了专题报告。中科院副秘书长高鸿钧在会上通报表扬了近三年国际化推进重点工作表现突出的院属单位,昆明植物研究所荣获“国际人才计划管理先进单位”和“国际科学传播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代表研究所参加了会议。 

  2009年,中国科学院设立了国际人才计划。截至目前,昆明植物所共获得该计划项目54项,接收22位国际知名学者来所短期访问或工作,16位国际博士后和青年学者在研究所开展1-3年的科研工作,壮大了外籍科研队伍,增进了合作与交流,扩大了合作视野,对推动国际科技合作成果产出,提升国内外影响,优化科研文化环境起到重要作用。 

  近三年来,昆明植物所以内宣带动外宣,借助成熟且富有特色的传播手段实现国际科学传播的后发优势,成功吸引国际主流媒体关注和报导,连续三年在全院122参评单位中境外宣传总体情况排名前二十,在国际上积极宣传介绍该所科研成果,树立良好的国际形象。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