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参加SELF x Kids讲坛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11-11  |  作者:杨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9年11月8日,应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中心的邀请,马文章博士以“苦中有乐的植物采集”为报告题目,参加了中科院SELF x Kids活动,本期主题为“自然来信”,着重聚焦自然科学的探索与艺术。他向来自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小学200余名同学分享了从业十年来在云南、四川等地开展植物标本采集过程中的一些奇闻趣事。

 

马文章作报告

  整个报告以考察途中所经历的各种小插曲为切入点,不时穿插了所涉及的植物学知识和作者的所思所悟。一方面客观地展现了野外采集工作的艰辛,另一方面激发了同学们勇于探索未知的热情。在报告结束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表现出对植物采集工作的好奇和向往。 

 

同学提问

  SELF x KidsSELF格致论道讲坛针对孩子们推出的启发好奇心系列科学演讲。目前,此项活动已经分别在中关村一小、双榆树一小、中关村四小、中关村中学、北京101中学双榆树校区、北京双榆树中心小学和中科启元学校开展,受到在校师生的高度肯定和热情参与,本场活动为SELF x kids第十次走进校园。 

 

活动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