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分类室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榜样4》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9-11-08  |  作者:李园园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11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分类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榜样4》并进行了观后感交流。 

  在集体观看《榜样4》的过程中,党员们无不为其中展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党组织代表扎根基层,从我做起,从小事、实事做起的服务精神感动。大家纷纷表示《榜样4》中呈现的优秀党员更接地气,仿佛就是自己的身边人,说身边事,但是这种平凡中折射出的伟大,更能体现榜样的责任与担当,选择与坚持,奉献与牺牲,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向先进看齐,向优秀看齐,找差距,促进步的勇气和决心。 

  新转入支部的刘鹏举同志表示,作为刚从学校毕业从事科研工作的“新人”,《榜样4》中凸显优秀共产党员的品质,是自己做好本职工作的指引和力量。支部老党员王立松同志则希望年轻同志能够深刻领悟《榜样4》彰显的先进模范人物那种克服困难,抓住机遇,敢为人先的精神,学以致用,报效祖国。 

  支部书记杨扬同志指出,《榜样4》中传递的“奉献不一定要身居高位”、“平凡人,做好平凡事,就是最好的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启示大家要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他要求支部党员同志要将《榜样4》中体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精神切实落实到工作学习中,认真贯彻落实“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推动科技创新事业不断发展。 

  会上,支部还邀请王立松、牛洋两位同志分别交流分享了“青藏高原二次科考藏北地衣考察”和“英国游学植物录”的所见所闻和所感所悟。王立松谈到对比青藏高原第一次科学考察中植物学工作者的艰难与辛苦,第二次科考无论从交通条件,后勤保障,仪器设备等各个方面都有显著改善,大家都切身感受到了祖国的发展和强大,也深感科技工作者肩负的“科技强国”的使命和责任。牛洋同志在分享游学时说,只有以强大的祖国做后盾,才有自己游学国外,开拓视野,拓宽思路的机遇,其间的收获也成为自己科学探索、研究事业不断深入的助推剂。 

  通过交流分享,与会同志加深了自己对于个人发展与祖国强盛间的鱼水关系的理解,对支部采取的分享会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也表示了认可和支持。 

 

支部党员集中观看《榜样4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