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国家植物博物馆展陈专项办公室召开主场馆展陈大纲所外专家函评意见讨论会

文章来源:国家植物博物馆展陈专项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09-23  |  作者:廖鑫凤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做好国家植物博物馆主场馆展陈大纲(以下简称大纲)的评审工作,国家植物博物馆展陈专项办公室制定了展陈大纲评审工作方案,评审工作方案将由所内专家函评、所外专家函评、现场专家评审组成。  

  为进一步推动评审工作920日,专项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国家植物博物馆主场馆展陈大纲专家咨询会。会议邀请总体指导专家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许再富研究员、云南省博物馆戴宗品副馆长作为咨询专家参会,主场馆人文轴、空间轴、时间轴展陈大纲编制工作组参会,会议由专项办杨清主任主持。   

  会上,针对所处专家提出的函评意见,总体指导专家与编写组针对所外专家的意见一一进行讨论,进一步修改、完善大纲,并讨论现场专家评审的工作方案与议程安排。 

  会议确定了国家植物博物馆主场馆展陈大纲现场专家咨询会工作方案,主场馆展陈大纲编写组将就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形成现场评审稿,计划将于929日邀请全国范围内参与函评的专家进行现场评审,展陈大纲编写组将就所外专家函评意见进行回应,届时,现场专家将对展陈大纲进行最终的意见咨询。 

  据了解,主场馆展陈大纲目前已完成所外专家函评,所外专家函评期间,专项办邀请了全国范围内植物学方向、博物馆学、古植物学方向23名专家进行函评,并已收回函评意见,函评专家对大纲总体评价较好,认为大纲结构清晰、内容丰富设计完整、合理。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