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抓住暑假的尾巴”职工专场科普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19-08-20  |  作者:文/赵柳平;图/娜儿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816日,暑期去哪儿之抓住暑假的尾巴职工专场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迎来了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职工的10位子女,是昆明植物园为本单位职工推出的福利活动。 

  暑假即将结束,小朋友们怀着兴奋地心情来到父母平时上班的地方,对他(她)们而言植物园既熟悉又陌生。早晨,经过相互熟悉后,小朋友们跟随科普老师来到植物园的秘密基地——苗圃,在这里体验小园丁的生活,此次的任务是栽种番茄小苗。虽然父母是科学家,但超过半数的小朋友却不知道番茄的植株长什么样子。通过自己动手挖土、拌土、栽种、施肥、浇水,小朋友们对番茄的生长历程更加了解,也感受了蔬果种植的不容易,每位小朋友都期待自己栽种的番茄能够结出果实来。 

 

苗圃活动

  下午在百草园进行植物大搜罗过程中,大家看到了经常吃的石榴、叶片又亮又绿的大百部、背面有很多孢子的蕨类植物、有毒花卉曼陀罗、结出很多小和尚的罗汉松。认识完植物,大家一起捡拾自然凋落物做出美美的手工作品。 

 

植物大搜罗

  夜色来临前,小朋友们的父母也来了,大家一起分享美食简餐,一起搭帐篷。父母们善于入夜后在研究所的实验室里加班加点,也会一个人静静走在植物园的路上,然而这种感觉很快被小朋友的夜游扶荔宫的气氛所感染,热烈了起来。每位小朋友都发现自己的嗅觉、听觉都变得比白天更加灵敏。大家努力寻找晚上会睡觉的植物,发出独特香味的植物。 

 

夜游活动

  最后,小朋友们迎来了一个小挑战暗夜独行。对很多小朋友来说,这是是第一次。每位小伙伴都按规则完成了属于自己的挑战,收获到了自己和家长都意想不到的东西,孩子们和家长的分享都是如此令人感动。 

  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信这一次的活动也会深深留在他们的心里:这儿是父母工作的地方,很有趣也很有内涵,我为之骄傲;他们之所以选择为科学研究服务,这是一个值得付出和奋斗的地方。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