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市公安局经文保分局、科研单位建国70周年安保工作推进会议在昆明植物所召开

文章来源:后勤保障中心  |  发布时间:2019-08-20  |  作者:李江伟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建国70周年安全保卫工作,2019816日下午昆明市公安局经文保分局、科研单位建国70周年安保工作推进会议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召开。昆明市公安局经文保分局、昆明分院、昆明植物所、昆明动物所、云南天文台、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云南省药物依赖防治研究所等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初始,经文保分局魏谦副局长结合近期国内外局势介绍了本次会议背景,强调了本次会议召开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参会单位分别汇报了各自安全工作情况。省药物依赖防治研究所领导高度重视单位安全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创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为重点,认真排查、整改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重视消防工作,完善各项预案,加强节假日期间监管力度。运用各类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提高工作人员安全意识。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通过介绍单位性质、机构设置和岗位职责阐述了其安全工作。昆明分院从人员安全、网络安全、内部治安、在建工程项目以及人员能力提升等方面介绍了安全工作。云南天文台积极开展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发现规章制度还有待建全,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大,迫切需要整改,安保人员配备数量需增加。昆明植物所围绕科研生产、安全工作组织架构、安全检查、消防培训演练、基建安全、保密、信息宣传与网站建设、制度建设、信访工作、重大节日安全检查与值班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汇报展示出各单位安全保卫保密工作既有共性又有个性,复杂性与多样性并存。 

  最后,魏谦副局长做了会议总结,他强调安全保卫保密工作是一个整体,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系统工作,周边形势复杂,要有长远的眼光和敏锐的思维。他对各单位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认清形势,切实履行单位内部治安保卫保密工作主体责任,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与科研安全生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其次,要签订安全责任书,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再次,梳理完善规章制度。第二,强化反恐意识。要掌握和了解周边形势,要结合各单位安全力量加强队伍建设,实际提升安全保卫人员能力。第三,强化“三防”建设。结合本单位实际,梳理排查,查漏补缺,加强单位重点部位防范工作。第四,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确保单位稳定安全。首先,排查梳理单位内部影响社会稳定矛盾纠纷隐患,切实做好单位内部重点群体人员稳控工作。其次,切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会后,各单位参会人员分别到昆明植物所化学品仓库、消防监控中心、小型消防站、危化品废弃物中转仓库等进行现场参观交流,充分肯定了昆明植物所安全保卫保密工作。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