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植标本馆应邀参加第四届罗梭江科学教育论坛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9-07-29  |  作者:徐洲峰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第四届罗梭江科学教育论坛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开幕。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标本馆徐洲锋应邀参加本届论坛,并以“Biotracks 公民科学项目的内涵与外延”为题作专题汇报。 

  汇报详细阐述了 Biotracks 基于科学家、高校和公众开展生物多样性科学项目的理念与实践,充分解读了 Biotracks 作为公众科学平台的内在本质与运营策略;同时,分析了中国现阶段进行公民科学平台建设的特殊性以及 Biotracks 的应对思路。 

  该报告受到了论坛主办方与承办方的高度关注。并与与会嘉宾进行了热烈讨论。 

  第四届罗梭江科学教育论坛由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中国青年报社、中国植物园联盟主办,版纳植物园承办。罗梭江科学教育论坛于2016年创办,每年7月在版纳植物园举办,吸引着众多国内外科学教育从业者和相关专家学者相聚罗梭江畔,已逐渐成长为中国科学教育领域多学科交流的高质量平台,引领国内科学教育、环境教育的发展方向。 

 

论坛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