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南涧彝族自治县常见菌物及高等植物图鉴》正式出版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9-07-26  |  作者:李路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标本馆刘恩德博士主编,西南林业大学、云南无量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涧管理局、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云南维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参加编写的《南涧彝族自治县常见菌物及高等植物图鉴》正式出版。 

  该书是《南涧彝族自治县菌物及高等植物多样性》的姊妹篇。书中精选了2000余幅南涧彝族自治县全县范围内常见菌物和高等植物的彩色照片,包括地衣(Lichens27140种)、大型真菌(Fungi25105种)、苔藓(Mosses3045种)、蕨类(Ferns1021种)、裸子植物(Gymnospermae13种)、被子植物(Angiospermae122492种),每一个物种都尽可能选取了生境、植株(个体)以及关键鉴定特征的多张照片、在南涧县的分布,以及相应的凭证标本号,读者可以通过昆明植物研究所标本馆的标本数据库在线查询每个物种的凭证标本(http://kun.kingdonia.org/)。 

  《南涧彝族自治县常见菌物及高等植物图鉴》是云南省第一本针对一个完整县级行政区范围的菌物和高等植物专著,对于南涧彝族自治县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植物资源开发利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