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参加第42期“SELF格致论道”活动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07-23  |  作者:杨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9720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标本馆马文章博士参加了第42期“SELF格致论道‘万物回响’”活动。活动在北京海淀文化馆小剧场举行,六位来自植物、地球和行星、物理、疾病防控、艺术领域的工作者,用他们各具特色的精彩演讲引爆全场。 

  马文章博士以“来自苔藓的问候”为题,向观众们分享了他在苔藓植物标本采集与管理过程中所遇到的奇闻趣事,以及苔藓学研究背后的花絮。报告展示生境、微距和显微等不同视角下苔藓植物的摄影作品,向公众介绍了如何关注和欣赏苔藓植物的微观之美,并传达了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 

  目前,我国不仅很多地区没有系统开展过苔藓植物的资源本底调查,而且馆藏于各大标本馆的苔藓植物标本大多数均处于未分科甚至未鉴定的状态。在植物分类学逐渐步入全息大数据时代的今天,苔藓植物的基础科学研究更是任重道远。 

 

 

活动现场

  讲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演讲嘉宾满怀激情、展现了他们在自己的行业中开拓创新、不断进取、奋发有为的职业精神。现场观众悉心聆听,收获了知识,并受到了精神上的鼓舞。 

 

活动现场

  据了解,“SELF格致论道”讲坛是中国科学院全力推出的公益讲坛,致力于精英思想的跨界传播,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和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联合主办。SELF Science, Education, Life, Future的缩写,旨在以“格物致知”的精神探讨科技、教育、生活、未来的发展。SELF尝试打破过去纯粹以“知识传播”为主的科普形式,专注于思想的传播,力图从思想的源头上促进公众参与科学的积极性,打造具有中国科学院特色的、融合创新、科学与人文关怀并存的公益演讲品牌。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