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植化室第一党支部在所史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会

文章来源: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9-07-16  |  作者:张于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文件,2019712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植化室第一党支部)在所史馆和党建活动室分别开展了围绕上述主题的现场教育活动和分享会。 

  现场教育活动以“创新为民、科技报国”为主题,邀请本支部党员孙汉董院士作为特邀讲解人,孙先生今年已经80岁高龄且有40年党龄。活动以摆放于所史馆大厅内的一台傅里叶变换核磁共振仪(Bruker FT-90)开启了孙先生的记忆之门。孙先生以昆明植物所的历史沿革、学术研究以及学科建设为主线讲解了昆明植物所的发展变迁。在他的讲解下,同志们仿佛与孙先生一起走入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一同感受昆明植物所八十年的风雨历程。孙院士在一个多小时的讲解过程中分享了天然产物发展历程以及自己当年的奋斗经历,大家受益匪浅。讲解结束时同志们都意犹未尽,并纷纷表示要珍惜当前研究所所取得的发展成就,秉承老一辈科学家“扎根边疆、献身科学、艰苦创业、协力创新”的优良传统,不断迎接新的挑战。 

  参观结束后大家又围坐在党建活动室,针对党中央、院党组以及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开展了学习与心得体会分享活动,并针对研究所开展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以及学风和作风建设进行了讨论。同志们在会上纷纷表示研究所和个人都要不忘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要刻苦努力,团结奋斗,在学科前沿和应用基础方面不断探索与创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分享会上,还部署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调研工作,要求支部党员积极提出问题和意见,主动完成主题教育的征求意见表。 

 

 

  现场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