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与西南林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06-28  |  作者:李雪,于富强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与西南林业大学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西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昌山,校长郭辉军,副校长杜官本与会。孙航与郭辉军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现场 

  会议上,孙航表示双方合作具有悠久的历史,建立了深厚的鱼水情谊,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对研究所今后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深化合作,并祝愿双方合作共建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杨永平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双方共同推进合作协议落地生效,真正做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成为科教融合的新模式。 

  张昌山表示,昆明植物所为西南林业大学带来了一场及时雨,对西南林业大学今后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他希望下一步,双方继承传统,开拓创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他祝愿双方的合作取得越来越大的成效。 

  签约仪式由郭辉军主持。仪式上,双方领导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为应用真菌研究所成立揭牌。西南林业大学绿色发展研究院为昆明植物所杨祝良、于富强、赵琪3位专家颁发聘书。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为真菌研究所揭牌 

 

西南林大为专家颁发聘书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本着“需求引导、优势互补、科教融合、协同创新”的原则,通过建立科教融合战略合作机制,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云南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及“绿色产业”发展领域内的科技支撑作用,推动双方提升科研水平及在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的科技服务能力,最终实现双方合作互赢、共同发展。 

  昆明植物所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科技合作处、研究生处、综合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相关专家,西南林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技处、发展规划处、绿色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林学院、生物多样性保护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应用真菌所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