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标本馆同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坦签署合作备忘录

文章来源: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9-06-20  |  作者:李路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9611日至619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研究员和标本馆主管邓涛副研究员出访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坦。 

  访问期间,昆明植物所植物标本馆同哈萨克斯坦“植物学与植物引种”研究所和吉尔吉斯坦奥什州立大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该合作备忘录旨在双方植物多样性调查研究、人员交流和培训、植物标本交换等方面加强合作,建立优势互补、友好共赢、共同发展的长期稳定合作关系。 

  据悉,昆明植物所标本馆通过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不断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深化交流,拓展科技合作空间,寻求互利共赢新局面。此次标本馆之间签署合作备忘录正是贯彻落实未来由中亚五国(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坦、土库曼斯坦)+中国(昆明植物研究所等)(简称“5+1”)合作共同建设“中亚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中心”倡议内容之一。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