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国家植物博物馆分场馆种子博物馆展陈大纲编制工作组召开专家咨询会

文章来源:国家植物博物馆专项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06-14  |  作者:廖鑫凤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614日,国家植物博物馆分场馆种子博物馆展陈大纲编制工作组第一次专家咨询会在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杨湘云正高级工程师主持,并邀请中科院昆明分院李德铢院长以及中科院昆明植物所和版纳热带植物园相关专家作为咨询顾问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杨湘云主持

  会上,展陈大纲编写组就种子博物馆的整体策展思路、展陈大纲框架进行了汇报。随后,李德铢院长进一步介绍了种子博物馆建设的相关背景,在展陈内容上提出很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最后,各位与会专家依次就展陈大纲框架内容提出自己的看法,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杜燕介绍种子博物馆展陈大纲内容

 

李德铢发言

 

与会专家发言

  专家一致认为,种子博物馆展陈大纲框架体系完整,具备继续深化的条件。在展陈内容上,应充分发挥昆明植物所的专业优势,注重展示体系的科学性,并充分考虑受众群体需求,做到科学性和趣味性的统一。在展陈形式上,引入创新性的展陈设计思路,运用多媒体手段和互动体验的方式,充分调动参观者积极主动探索种子奥秘的兴趣,宣扬保护种质资源、关注人类未来的科学理念。 

  在充分听取各位专家的建议后,种子植物博物馆展陈大纲编制工作组负责人杨湘云正高级工程师表示,将根据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种子博物馆展陈大纲的内容,为建设国际一流的种子博物馆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