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7项成果获2018年度云南省科技奖励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9-05-17  |  作者:董泽军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9516日,2018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昆明隆重举行。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出席会议并为云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颁奖,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在会议上讲话,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体获奖人员和单位表示热烈祝贺。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喜获丰收,共有7项成果获各类科技奖励(参与2项)。其中,2项成果荣获云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分别是:陈纪军研究员等完成的“天然抗乙型病毒性肝炎活性化合物发现与结构优化”,许建初研究员等完成的“西双版纳与湄公河地区可持续橡胶与生态治理”。2项成果获云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分别是:李唯奇研究员等完成的“植物细胞膜脂对环境的响应模式及机制研究”;李爱荣副研究员等完成的“马先蒿属根部半寄生植物的生物学特性和生态影响”。杜燕正高级工程师等完成的“种子方舟--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荣获云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参与大理大学完成的“源于昆虫美洲大蠊的系列新药发现与创制及产业化示范”成果获云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参与云南农业大学完成“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获云南省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三等奖。 

  据了解,昆明植物所在加强基础研究、狠抓科研创新的同时,注重和加强科技成果的管理工作,积极参与地方政府部门的科技奖励申报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近五年主持或参与获得的云南省各类科技奖达到22项。 

 

 

 

2018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