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全国政协“加强木本种质资源保护”调研组到昆明植物所调研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9-05-10  |  作者:张舒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9510日,由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贾治邦率领的全国政协“加强木本种质资源保护”调研组一行,在云南省政协副主席何波、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等人的陪同下,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进行专题现场调研。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置“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王雨华代表研究所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李德铢、王雨华等向贾治邦一行汇报了种质资源库建设的历程和意义,并介绍了种质资源采集、整理、检测和保藏等过程。贾治邦等重点考察了种质资源库的核心设施,对种质资源库建设的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希望昆明植物所继续发挥优势,在野生植物资源保育和可持续利用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调研组成员还有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十三届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守攻,原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封加平、国家林草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司副司长杨连清等。云南省政协、云南省林草局以及昆明植物研究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种质库

 

调研组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