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召开特色研究所服务项目结题验收会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9-04-28  |  作者:谢雪丹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所自主部署项目管理,结合特色所服务项目工作部署计划,2019419日、424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分批组织召开了特色所服务项目结题验收会。所长孙航、副所长陈纪军、科技合作处处长朱卫东、副处长李晓贤、来自云南大学的肖春杰教授、昆明医科大学的张荣平教授、昆明植物所杨祝良研究员、黎胜红研究员、孙卫邦研究员、吴建强研究员、胡虹研究员、刘海洋研究员、左之利副研究员等验收专家组成员、以及各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参加了相关会议。 

  419日,召开特色所服务项目“iFlora与综合服务”结题验收会。该项目建成了植物物种全息数据平台和iFlora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开发并上线了服务于野外考察的本底资料收集、标本采集和植物认知的BiotracksiFlora(真菌、高山野生花卉、常见地衣)移动客户端等手机APP,为生物多样性有效保育和生物相关产业发展提供科学支持。 

  419日,召开特色所服务项目“典型区域特色生物产业示范与民生改善”项目结题验收会。该批项目建立了有关重楼、羊肚菌、乳菇、普洱茶、咖啡等重要经济作物的一系列相关技术体系,通过技术支持建立相关种植基地,开展示范推广,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对精准扶贫有较好支撑作用。 

 

419日会议验收现场 

 

419日项目汇报现场 

  424日,召开特色所服务项目“植物化学与天然药物研究”领域项目结题验收会。该批项目从雷公藤、鼠尾草、升麻等药用植物中获得了若干具有潜在应用前景的药物先导化合物,具有重要的科学研究价值和较好应用前景。 

  特色所服务项目是特色研究所培育建设重大改革举措之一,是围绕特色研究所培育建设方案和考核要求,聚焦所级层面重大产出部署的一批项目。经发布项目指南、公开征集课题、课题凝练和任务统筹、专家论证评议、所务会审定等必要程序,目前共部署19个项目(含重大专题)。特色所服务项目作为特色研究所建设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多学科协同的大团队合作模式组织实施,项目开展了重要植物资源收集保藏、评价挖掘、转化示范等工作,基本实现了预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效增强了研究所服务生物资源持续利用、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和公众认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424日会议验收现场 

 

424日项目汇报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