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分类室党支部到所史馆开展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9-04-26  |  作者:李园园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9419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分类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走近昆植,了解昆植,热爱昆植”走进所史馆的主题支部活动,重温了昆明植物所自1938年创建以来的发展历程,展厅内详实的史料把研究所老、中、青科学家自建所创业至如今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都一一展现在了支部党员同志面前,仿佛又把大家带回了老一辈科学家扎根边疆、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支部内许多年轻同志,通过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本本一丝不苟的科考采集记录,一部部沉甸甸的专著,深入了解了研究所的发展历史,也更加深切的体会和分享了老一辈科学家为研究所建立、发展和壮大付出的艰苦努力,以及取得成绩和突破时的喜悦。 

  通过此次参观,支部党员同志更加深切的体会到“原本山川,极命草木”不应仅仅是刻在石上的标语,更应是烙印于每个人心中的旗帜,研究所80年的发展历程离不开每一个昆植人的付出和努力。面对未来,发展对每个人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更应该秉持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螺丝钉奉献精神,踏实工作,响应新时代号召,迎难而上,为研究所取得更加的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科技强国梦而奋斗。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