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召开学科交叉引导性项目结题验收会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9-04-25  |  作者:谢雪丹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9423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组织召开了首批所级自主部署学科交叉引导性项目结题验收会。验收专家组由来自昆明医科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和昆明植物所的专家组成。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副所长陈纪军,以及各项目负责人、合作者及项目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科技合作处介绍了验收专家组成、项目立项背景、项目验收程序和验收要求等事项。学科交叉引导性项目“百部科百部属植物的系统发育及其次生代谢产物的地理变化格局研究”、“植物系统发育关系导向的偏诺甾体皂苷植物资源发掘”、“红豆杉属植物中紫杉醇及其衍生物多样性演化及制约因素”、“唇形科香茶菜属核心分枝的二萜化学及系统发育信号初探”、“牛肝菌科和鹅膏科特征代谢产物的系统演化和功能研究”、“金丝桃属植物的系统发育与特征次生代谢产物研究”的6位负责人分别从研究内容与目标完成情况、取得的科研成果、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作详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项目汇报并审阅《项目结题报告》的基础上,就各项目完成情况分别进行了提问,最终提出了验收意见,并对各项目后续研究工作提出建议。 

  验收专家组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专家评议,并建议各项目组进一步凝练工作成果,提升新的学科增长点,培育出新的学科交叉合作项目,推动学科交叉融合。 

  据悉,201611月,昆明植物所正式启动首批研究所学科交叉引导性项目试点工作,旨在以项目作为牵引,打破原有的学科间限制,将多学科资源有效整合起来,从学科队伍、平台资源、技术条件等多方面支撑交叉学科建设,提升研究所承担国家级重大科技项目的能力,前瞻培育一批塑造未来新优势的学科生长点,开拓交叉科学前沿领域。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