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四届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9-01-23  |  作者:鞠鹏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9119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了第四届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林院士主持,副主任岳建民院士和委员们,以及昆明植物所党委副书记王雨华、昆明植物所科技合作处处长朱卫东、国重室各课题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孙航所长首先代表依托单位致辞,对远道而来和在昆明的各位学委会委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衷心的感谢,随后各位委员参加了国重室“天然产物大数据中心”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实验室主任陈纪军研究员代表实验室做了2018年的国重室运行进展情况报告,委员们听取了报告,对本年度围绕实验室围绕植物化学与植物资源、天然产物活性与功能、天然产物化学合成、天然产物生物合成与创新药物展开研究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在平台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项目申请、学术交流、国际合作、运行与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予以了肯定,继续在重要类群植物和特色结构类型的化学成分研究方面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在天然产物化学合成研究、新颖结构天然产物作用与功能研究等方面取得重要发现;多个新药临床研究进展顺利。实验室在过去一年中,在对外合作、成果转化、学术活动的举行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实验室通过积极举办全国性大型会议、学科领域的技术培训、各类学术讲座,促进了相关领域的学科交流,积极开展了科学传播;并为企业、科研机构提供了公共、开放、专业的技术支撑平台,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及带动作用。学委会还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若干建设性意见。 

  随后,学术委员会对国重室开放课题申请进行了审议,并批准对14项开放课题的申请予以资助。 

  至此,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届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圆满举行。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