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第十一届(2018年度)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  发布时间:2019-01-16  |  作者:林晨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9114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第十一届(2018年度)学术年会成功举办。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杨永平研究员、种质资源库主任李德铢研究员,以及部门成员和研究生等11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年会分别由种质资源库副主任李唯奇研究员、章成君研究员、郭振华研究员和伊廷双研究员主持。   

  种质资源库的各研究组负责人分别做了2018年度学术进展报告。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就2018年度研究进展和学术成果一共做了13个学术报告。经过评议,朱安丹研究组樊维姝博士的报告“Recombination and RNA Editing in Gymnosperm Organellar Genomes”荣获一等奖;伊廷双研究组金建军博士的报告“GetOrganelle: a simple, fast, and reliable pipeline for de novo assembly of a complete circular plastome using genome skimming data”,种子生物学促进发展团队林亮博士的报告木兰科植物种质超低温保存技术的开发和应用荣获二等奖;伊廷双研究组张荣博士的报告“Plastid phylogenomics reveals new insights into the deep relationships of Leguminosae and heterogeneous phylogenetic signal”、段元文研究组普亚楠硕士的报告“蔓菁叶片蜡质参与干旱胁迫的反应机制”以及孔祥翔博士的报告“利用农家品种建立蔓菁纯系库”荣获三等奖。  

  李德铢在年会总结中指出经过十多年的努力,种质资源库从学科发展以及人才产出都有了很大变化,特别是经过11年努力完成了名副其实的万种植物入库工作。在未来工作中要更加重视学科之间的交流、人才队伍的建设。杨永平祝贺第十一届学术年会顺利举行,对于种质资源库未来科研工作开展与内务管理、党建工作等提出新的要求。 

通过2018年度学术年会的召开,增进了各研究组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为下一步种质资源库学科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学术年会现场 

 

优秀报告颁奖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