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红河县山地未来创新平台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科技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19-01-15  |  作者:魏珉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11日下午,红河县山地未来创新平台启动仪式在县体育馆举行平台揭幕仪式邀请了国际园艺学会芒果专业委员会主席陆平、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东、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两院中心主任普正仙、红河县委书记张智俊、红河县政法委书记许文红、红河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李金顺、红河县委常委副县长叶鹏举、红河县副县长李璟及红河县政府行政部门各代表和其他60多名地方合作企业嘉宾出席。 

 

出席嘉宾合影,左起:陆平、丁亚东、许建初、张智俊、李金顺、钟国强

  本次揭幕式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红河山地未来种质资源创新中心(下称红河中心)主任许建初研究员主持,县政法委书记许文红致开幕辞,指出平台的建成将有力推动红河干热河谷热区的开发与保护,为红河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实现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仪式期间,许建初研究员对平台概况进行了全面介绍,认为以科技创新驱动的产业创新与机制创新是解决农村贫困问题、实现乡村振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途径。 

 

  县委书记张智俊、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东、县政法委书记许文红和许建初研究员一同揭幕 

  平台以红河中心为核心,与红河县农业公司战略开展紧密合作,将应用性研究用于示范种植和推广,一起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机制创新。与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全产业链和全价值链的改造升级和全面深度融合,构建红河大三农互联网生态产业圈,大力提升农业经济发展核心竞争力,从根本上解决农村脱贫致富的问题,快速实现十九大的乡村振兴战略 ,同时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山地治理提供中国方案。目前,中国农业科学院、世界农用林业中心、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环境署等近30家支持单位和国际组织已加入山地未来全球行动计划中。 

  平台合作伙伴 

 

  平台已着手打造科技创新自主产品,此外,通过邀请专家亲临指导的方式,从技术上扶持当地农业公司名特优农产品,塑造高端产品品牌,进入更宽阔市场,提高公司的经济效益。同时,由红河县林业局牵头,红河县山地未来科技有限公司与红河县大羊街乡新村村委会合作共建红河县山地未来农林种植专业合作社,将探索在生态建设的基础上发展产业,对新村经济建设与市场对接的产业现代化起到示范带头作用,提高当地农民种植技术,打破建档立卡贫困户难增收的瓶颈,引领全村880户村民脱贫。 

创新中心建成效果图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